不能说

长期消失,突然出现
小号飙车,半路抛锚。
大口吃肉,小虐怡情。

【吏青】治愈(上)

 @梦忆桐 

妹子的吏青同体后续!今天只写了上,还有下。

顺便还会附送一个福利篇。

另外点梗已经写了两个啦!再写一个林秦梗就可以收工啦!我们200粉再见!!!

-------------

1、病

“夏冬青先生,请阐述你的症状。”

说话的是王小娅帮冬青预约的心理医生虹小姐,她在这个城市很出名。

来到这个新的城市以后,夏冬青重新开始了正常人的生活,但也不知道是工作压力太大还是泰山府君祭的后遗症,他觉得自己的身体有点不太对劲。

王小娅检查了一下却没有发现什么问题,便觉得可能是工作压力太大,帮他预约了心理医生。

“我有时候觉得身体很累。”“是怎么样的累呢?”

“比如我明明睡了一晚上,早上起来还是会很累,我的大脑很精神,但是身体却行动迟缓。”

“我会经常忘记一些东西。”“忘记了什么?”

“比如我经常遇到一些人,他们认识我,说见过我,但我却没有印象。”

“我身上常有无缘无故的伤。”“是什么样的伤?”

“像是不小心撞到了哪里的乌青伤,没有多严重,但是有点疼。”

“而且我现在变得很能喝酒。”“有多能喝?”

“千杯不倒。”

虹小姐叹了一口气,记下了一些东西:“最后一个问题。”

“你接受我的催眠吗?”

催眠?那不是骗人的吗?夏冬青暗自猜测。

“不是骗人的。”虹小姐轻轻的笑起来,温柔的让人紧张不起来。

夏冬青楞了一下,差点以为虹小姐会读心,但是仔细想想,可能虹小姐已经习惯别人用这样的表情看着她了。他决定一试,反正如果是假的,就当睡了一觉吧。

“是不是像睡觉,你试一下就知道了。”夏冬青这次真的心里一惊,还没来得及想什么,就觉得虹小姐的脸模糊起来。

他耳边响起空灵清越的音乐,仿佛滴水从冰山坠下,溅跃在湖面,这种声音他从未听到过。

虹小姐的声音透过音乐传来,令人昏昏欲睡:“睡吧,一觉醒来,你会很轻松。”

2、病因

“好久不见。”夏冬青陷入沉睡后,虹小姐像是对着空气,在说话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‘夏冬青’张嘴无奈的说,随后睁开双眼,一双眸子里,竟是金色的瞳孔。

虹小姐起身倒了杯咖啡给‘夏冬青’,腰肢袅袅似云烟。

‘夏冬青’端起杯子,抿了一口:“你不该叫醒我的。”

虹小姐的笑容万年不变的朦胧:“你不想被人叫醒,却又流连这空洞乏味的人间?”

起码不该让他知道,我这胆小鬼的存在吧。

金眸暗淡了一会儿。

“你还是跟以前一样,喜欢自以为是的替别人做决定。”虹小姐提起以前,仿佛触动了什么禁忌。金眸人怒抬头,一双眸子竟散发出令虹小姐都不可直面的力量。

“这件事,轮不到你来插手。”

虹小姐却没有抵抗,她缓缓的陷入柔软的沙发,平躺下来:“你这又是何苦呢,兜兜转转,一切都是命运罢了。”

轮回也百年,业障也是百年,何不放手,既然让他渡了你,你又何不渡了自己?

金眸也犹豫,他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,也不知道自己未来该怎么办,但是一切都过去了,怎么只有他自己,还是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呢?

虹小姐不用读心也能明百愁,万物自古就是这样,追求着一个永恒的、自己也不知道够不够得到的目的。

“你不也是,兜兜转转,追这世间,永恒的目的?”金眸指着窗台上的白色牡丹。

来者皆为爱而来,去者皆如斯逝去。

可是摆渡人,你是不是也为爱而来?虹小姐不点破不说破,这件事只会成为她百年孤寂中的一点笑料。

金眸不会读心,他只是躺回椅子闭上双眼:“不要插手。”

虹小姐撤了咖啡,洗了杯子,浇了会儿花,才又坐回夏冬青面前。

3、治疗

夏冬青睁开眼的时候,感觉嘴里一阵苦涩,苦中又有点奶味的甜。他看了一下桌上,桌上也没有喝的。他看见虹小姐在看一本养花指南。

“我刚刚是不是又梦游了?好像喝了什么?”夏冬青小心翼翼的问。

虹小姐一副你醒了的欣慰样子:“没有啊。”没有说是梦游,也没有说是喝了东西。

夏冬青以为是后者,便没有追究。

“那我的身体怎么样?”

虹小姐放下书:“没有什么问题,可能是工作压力太大了,以致于你的心里下意识的在逃避什么,所以造成你身体很累,不能去做一些事情的错觉。”

“至于短暂的失忆,应该是你最近摄入的能量不够吧,可不能总是吃泡面啊。”

夏冬青惊讶于虹小姐知道自己总是吃泡面的事情。

虹小姐轻轻的笑了一下:“催眠的时候,你自己说的。”

“这样吧,你这两天回去,睡前吃一点镇定的药物,缓解身体的疲劳。”

“长期的治疗,就需要缓解一下心理压力了。”

“催眠的时候你说你家有一把琴,不如就学一学弹琴吧。”

虹小姐一连串的说下来,没有给夏冬青说话的机会。但是夏冬青觉得她说的很有道理,于是决定照做。

可是有一点。

“我家那把琴,我没办法弹。”

虹小姐站起来,一副要赶人的样子:“不用弹出声,也不会扰民,挺好的,只要会一些简单的手法就好。”她看了一眼钟表,手里快速的开了一些镇定类的药物:“剂量我也写了,记得按时吃,但也千万不能多吃。到时间了,我还有下一个客人呢。”

她又说:“那琴,万一就弹出了声音呢?”

4、好转

夏冬青当天回去就按时吃了药,睡了一觉,一夜无梦。

第二天早上起来,精神很好,身体也很好,顿时觉得虹小姐很厉害,他难得早起,给王小娅做了一顿早饭。

“诶,我跟你说啊,就你介绍的那个心理医生啊,太厉害了,我今天就精神了好多!”夏冬青端着盘子从厨房出来,整个人都比前几天阳光了很多,王小娅很开心,以前的夏冬青,怎么都和阳光这几个字扯不上关系。

她一副无意的样子:“那很好啊,她怎么治的呀?”

夏冬青得瑟的给她夹了块烤面包:“催眠,怎么样,没见识过吧,凡人也是很厉害的。”

王小娅动作缓了一下,没被发现:“是吗?别是骗人的吧,我预约的时候还奇怪呢,这医生网站上只有个虹,连叫什么都没有,太奇怪啦!”

“诶呀你就别疑神疑鬼的啦,人家这挺见效的呢。”夏冬青一看表,做饭做了好久,已经快到上班时间了,拿了块三明治就走了。

王小娅在后面喊着让他慢点儿,眼看他走远了,才放下碗筷。

夏冬青的生活在新的城市变得很是规律。

他在一个学校做老师,每天七点半上班,八点到学校,他的课不多,每天如果上午有课,上完课就可以走人,下午他就会去图书馆看书,继续准备考试。如果下午有课,就在办公室看书,下午上完回家,刚好赶上王小娅7点做完饭开始吃饭。每天晚上都要出去逛一下,像个小老头一样。

不过前几个星期,身体一直不好就没有出去逛。

今天可算好了,夏冬青忍不住换上运动服,出去跑跑,他问王小娅去不去,她说要看今天更新的韩剧就不去了,夏冬青恨铁不成钢的摇摇头提醒她小心发胖,然后就被连着吃过一半的胡萝卜一起扔了出去。

这是个小城市,房价不高,他们租的房子离步行街不远,夏冬青喜欢跑步到步行街,找个人多的地方,买杯水,看人来人往的城市。

这让他有种空灵感,仿佛人群川流不息,他闭上眼,即使看不见,也好像能感觉到灵魂拥挤。

“嗨帅哥!又见面啦!”这样的声音一听就知道是美女,如今却是夏冬青苦恼的地方,他记不得自己在哪些地方遇到过这些美女,但是如果说不认识,那不是很不给面子?

所以夏冬青只能假装自己记得:“额,你好,又见面了。”

美女见他搭腔,靠近他,把手放在了他肩膀上:“不是约了一起玩的吗?”

“额,最近,身体不太好,没有出门。”夏冬青根本不会招架女孩子,面红耳赤的抬手拒绝了美女的靠近,“那个啊,我先走了,还有点事儿。”

美女目瞪口呆的看着夏冬青跑远,深刻的怀疑自己最近是不是变丑了。

夏冬青意识到,自己的心理压力还是需要缓解,不然总记不得人事物,还是很尴尬,于是决定把学琴的事情提上日程。

“你要弹早月?”王小娅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。

5、变化

“这样不太好吧,早月是认主的琴,你根本弹不出声音的。”王小娅加重了‘你’,夏冬青也知道她的意思——只有一个人能弹响这把琴。

夏冬青犹豫了一下,还是想试试:“就是要没有声音,医生说不用弹太好,会一点就行。”

王小娅不同意,他们僵持了好几天。

夏冬青本来就快放弃了,准备省点钱,去随便买把琴学学,但是王小娅却像突然看破了什么一样,答应了他。

但是从那以后,可能是学琴的时间多了,和王小娅呆在一起的时间也短了,也有可能是韩剧最近又有新剧了,王小娅没空搭理他,总之,王小娅突然不黏他了。

周六的上午,房间里没有别的声音,早月也没有声音,一墙之隔的王小娅带着耳机看电视剧,也没有声音。

一切都像与世隔绝一样,让夏冬青生出一种荒谬的感觉,他开始荒谬的怀念,怀念一个全世界最荒谬的人。

有那个人在,世界不可能如此安静。

夏冬青觉得好累,就想睡个觉,他想起虹小姐嘱咐的晚上睡前吃一片的药,打算白天只吃个半片,随便睡一会儿。

他吃下了药,躺在床上,意识渐渐模糊,半梦半醒间,他听见一阵琴声。

他想仔细听听,却陷入了无边的黑暗,他的意识无法控制身体,身体也无法连接意识,只是混乱的、混沌的,游离着。

他的灵魂,控制着自己,呢喃出一个名字:“赵吏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