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说

长期消失,突然出现
小号飙车,半路抛锚。
大口吃肉,小虐怡情。

【林秦】竹马(满百点梗文)

 @Day_G_NS 

妹子的竹马长大,家长里短。可能没啥家长里短啦!!求不嫌弃!!!



1、童年

林涛从小就是个调皮捣蛋的孩子,他虽然聪明,但是这聪明劲儿从来不用在该用的地方,让很多老师都头疼不已,他还是大院子里的孩子王,谁家有个大事小事他都要掺和一下,带领着一帮孩子蹭吃蹭喝。

可是林涛很早就是个有责任感的小孩,可能因为爸爸是刑警的原因,他也打小立志从刑警,从不带小伙伴做不靠谱的事情,也就是喜欢蹭吃蹭喝,大院里的家长们都放心把孩子交给他。

当时院里搬来了一户新租客,家里也有个孩子,长的白里透红,笑的像个陶瓷娃娃一样,他是大院里唯一一个不跟着林涛捣乱的孩子,大人们都说他可爱、听话、文静。在学校里也是三好学生,学什么都快,好像天生比林涛多长个脑子。

那天老师把林涛叫到办公室,然后当着他的面又叫来了那个孩子,随后欣慰的说:“秦明,这是林涛,他的成绩就交给你了。”颇有一副交代终身大事的感觉。

此后林涛的噩梦就开始了。

那个时候的秦明还是个会说会笑的腹黑孩子,对付林涛的方法多的数不胜数,让林涛苦不堪言。

那个时候为了不让林涛上学迟到,秦明每天早上准时出现在他家门口,穿着小衬衫,背着小书包,看到来人就甜甜的叫人,然后告诉他们自己在等林涛上学,可是他还不出来。大早上的天气冷,大人们看秦明冻的哆嗦,都拍拍胸脯说叔叔/阿姨去帮你叫他。从此以后叫林涛起床的人再也没断过,每天早上大老远就有大人喊:“林涛,臭小子起床了!秦明在等你呢!”

林涛再也没上学迟到过。

秦明知道林涛聪明,但是从来不说,当着大人的面可爱的说林涛努力,背地里却变着法的总是说他笨,激的林涛不服气,每次考试都要跟秦明比,虽然每次都考不过他,但是成绩却一天比一天更好。

林涛知道秦明是个好人,秦明虽然总是一副小恶魔的样子,但是从来没有出卖过小伙伴,甚至还用天真可爱的样子迷惑大人,方便小伙伴们在院子里蹭吃蹭喝。

这是秦明为数不多,快乐的童年。

2、变故

等林涛知道秦明家出了事,已经是两天没看到秦明了,要知道秦明一向是风雨无阻的叫他起床。

那天夜里,林涛爸爸喝着酒,突然就捂着眼睛,眼泪顺着皱纹沟壑,流淌到嘴边。林涛没看见,他老是盯着门外,嘴里还不停的问:“秦明今天一天都没来找我,我还给他留了苹果。”

林涛爸爸放下筷子,擦干眼泪:“涛子,秦明来我们家住几天,好不好?”

林涛一蹦三尺高,笑的嘴都咧开了:“好好好,我这就去收拾我屋。”

林涛收拾好房间,又回来吃饭,林涛爸爸看着自己活泼可爱的儿子:“涛子,你将来想不想做警察?”

林涛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:“当然想拉!我要像爸爸一样!抓好多好多坏人!”

林涛爸爸却是叹了口气:“做警察,也有无能为力的事情。林涛,孩子,将来你要是做了警察,一定要记得,要做正义的事情,就会有迫不得已的困难。”

“爸爸有个案子,非常困难,爸爸连自己的朋友,都救不了啊……”林涛爸爸终于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,林涛也是个孩子,对这个情况很是手足无措,最终也哭了起来。

第二天,林涛终于知道了秦明父母遇害的事情。

大院里的大人找到林涛,让他去劝劝秦明,叫秦明先住到林涛家去。

林涛到了秦明家里,看到了两天没有吃饭的秦明,他抱着父母的遗物,呆滞的坐在桌子上,就这么坐了两天。

那个天真可爱,会笑会哭,会闹会玩的秦明,再也没了。

林涛眼里含着泪,他坐在秦明手边,问秦明:“秦明,你几天没吃东西了?去我家吃点吧。”

秦明转过头呆愣的看着林涛:“林涛,我再也没有爸爸妈妈了。”他也没有哭,就是在陈述一个事实。

林涛下一秒大哭了出来,他没有看见过这样的秦明,一点也不可爱了。

林涛从凳子上跳下来,想找点事情做,离开一下秦明,他跑到厨房,看到冰箱里还有鸡蛋和饺子,还有秦明爸爸妈妈几天前买的牛奶。

“秦明,你等着,我给你做东西吃。”

林涛躲到了厨房,一边哭一边找到小板凳儿站到煤气灶旁边。

林涛其实不会做饭,他只是觉得从今天开始,该轮到他照顾秦明了。

过了好久好久,林涛端着半焦的煎鸡蛋和牛奶,还有不知道熟没熟的饺子,从厨房出来。

他把吃的放在秦明面前,学着妈妈给他摆好碗筷,然后把牛奶递到秦明面前:“秦明,你吃吧,你还有我呢,以后我什么都帮你做。”他拍拍胸脯,像是瞬间长大了。

还是孩子呢。

都还是孩子呢。

秦明看着面前半焦的鸡蛋,牛奶盒子上过了期的时间,饺子里没输的馅。

又看看林涛被烫红的手,油溅伤的手臂。

终于动了筷子。

林涛放下了心,等秦明吃完,陪他默默的收拾了东西,准备搬到他的房间。林涛给秦明整理出了一个很干净的空间,他知道秦明喜欢简单,特地把自己的球星海报都收了起来。

可是秦明还没有睡进去,当天晚上就进了医院。医生说是吃错了东西。

林涛在家里吓得坐不住,硬要去医院,却被家里人拦了下来好好的训斥了一顿。

林涛拽着妈妈的围裙,说要学做饭,要做好后给秦明送到医院去,看望他。

两天,林涛学会了做炒鸡蛋,炒的金黄,特别好看,也特别好吃。

那天下大雨,林涛带着炒蛋去了医院,得到的却是秦明已经被亲戚接走的消息。

3、再识

林涛上高中的时候搬家转学去了龙番市,因为成绩还算可以,所以也没有用多大的力气就考上了警察学校的附属高中。

附属高中也分科,文科、理科、体育特长生。林涛虽然成绩还可以,但是实在是不喜欢学习,所以以体育特长生的名义考了进来。

高一开学是全校必有的军训。

然而那年军训,居然有人拜神求雨,企图混过军训,不知道是神真的听到了,还是巧合,前几天都是雨天,新生暗暗高兴可以逃过一劫,没想到学校并没有停止军训,而是通知全员集合,照常训练,毕竟是警校,大家也只能接受了。

林涛其实不大喜欢雨天,究其原因,因为时间太长也记不清楚了,就是觉得雨天不好,会带走一些好东西,带来不详。

林涛在雨里站着军姿,却听见说理科班那边有人晕倒了,不由的夸张的笑了起来。身体这么弱,还做什么警察?林涛这么想。然后他就听到教官喊:“就是你,那个笑的跟白痴一样的,你挺有精力的啊?”林涛暗自翻了个白眼,“你过来,把这个人送去医务室。”然后大声的回答:“到!”

他把人抗去医务室,没想到医务室里满满的人,有些是真的晕了,有些却是来混的。

林涛路过一个床位,好像看到两个字:秦明。

然后就被来医务室捉人的教官一起赶走了。

过了军训,林涛班跟别的理科班一起上数学课,他本来就对数学没兴趣,只好趴着睡觉,谁知道老师刚巧点到他的名字。点了半天没人回答,气的直发脾气。

林涛茫然的抬起头却听到一个波澜不惊的声音回答了老师的问题。

老师喜欢秦明这样的好学生,也就没有在多纠结林涛,只是暗暗的记下了这个名字,打算下次再点。

林涛听到后面传来一个轻轻的鼻音嗤笑:“哼,蠢。”

林涛又遇见了秦明。

接下来的事情,发生一万遍也是一样的过程,就如同小时候秦明受老师嘱托缠着林涛学习,这次由林涛来缠着秦明。

秦明好像对林涛这个人没有多大的印象了,对林涛的热情不为所动。

秦明在食堂遇到林涛,林涛咧着嘴朝他挥手说给他占了座,秦明无奈的坐过去。

秦明在操场遇到林涛,林涛咧着嘴朝他挥手让他看自己打球,秦明就冷漠的走过去。

秦明在大马路上遇到林涛,林涛老远的飞奔过来,长手长脚,像要有个拥抱,他笑的特别蠢,蠢到秦明不忍直视。他顺着阳光而来,顺着阳光进入秦明的瞳孔,热烈的让秦明睁不开眼,这是让想做法医的秦明,一点不熟悉的生机感、青春感,是生命的感觉。

林涛来了,就为扔一个苹果给秦明。

所以之后的高二高三、大学四年,秦明都要忍受这样的林涛了。

4、好久不见

大学毕业,秦明被分配到了别市的法医队,林涛却是在龙番市定了下来,从小民警开始做起。

可能人生并不每次都如你所愿,但他终会以另一种方式给你想要的。

林涛升为刑警队队长后,听闻秦明会从别市调来龙番市,做法医科的科长,高兴了好几天。

他准备了好多东西,敲开了秦明家的门。

秦明眯眼穿着睡衣堵在门口:“你滥用职权调取我的家庭地址,龙番市刑警队队长原来是这样的人。”

林涛笑的一脸奸诈:“明明是你自己告诉我你家地址的,负责人事的又不是我,你却把你的个人资料交到我手里,要我转交给人事部,你说说看,是不是你自己告诉我的?”

秦明无语的让开门,眼睁睁的看着林涛进了自己的房子:“你来干什么?”

林涛径直往厨房走去:“我知道你刚搬来,新家要开火有人气 ,我来做饭给你吃啊。你看,我买了好多好吃的。”

秦明歪着头看林涛忙里忙外的,过了好久:“肉里记得放葱姜蒜去腥,炒鸡蛋不要咸,少放酱油,青菜要洗干净,洗完菜水池要擦干净,厨房打扫干净。”

林涛把菜刀duang一下放在砧板上:“我说大少爷……”

秦明挑眉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54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